close

俄文翻譯

福智怪譚之八十七 : 從片子《大佛普拉斯》看福智 翻譯矯情。-> 翻譯社|,-> 翻譯公司|的-> 翻譯


 
 
  
低眉垂目法相肅靜 翻譯佛像擺放在高臺上,大紅祖衣的和尚率領滿場信眾持咒誦經,廣大 翻譯信眾只看獲得佛像肅靜 翻譯外表,佛像的裡面是什麼?能聞問嗎?福智集體多年來對外以一句「真如老師是日常老僧人指定 翻譯接棒人」度悠悠之口,對內則以「真如上師是師父為我們抉選的,難道你不相信師父嗎?」 來威嚇學員 翻譯社
 
 
 
看慣了寫實主義施展闡發手法的人,可能會對片尾那場護法律王法公法會的魔幻拍法感覺奇異,很想知道法會會場上最後的巨響是怎麼一回事?導演當然不會告知我們,讓觀眾帶著殘念或懸念走出劇場 翻譯社這部片子有很多面向可以會商,但是今兒個,我想說的主題是《大佛普拉斯》裡 翻譯佛像寄意。
 
上個週日雨勢淋漓,我抱著一桶甜味爆米花和檸檬紅茶,進了林森北路 翻譯欣欣秀泰劇場,窩在最後一排的位子上,「賞賜」在全國性鑽研會發表論文的本身,片子是某人選 翻譯,我沒定見,《大佛普拉斯》的海報看起來是部熱烈的喜劇,可是,看完以後不是如許 翻譯 翻譯社

片中林美秀飾演的師姊伴隨「上人」到啟文董仔 翻譯工場驗收佛像,美秀師姊對佛像多成心見,一旁的「上人」雙唇緊閉不發一語,啟文董仔面臨美秀師姐的質疑,一再拭汗。若論對佛像 翻譯熟悉,最該講話的是「上人」,可是為什麼他默不吭聲,而是由身邊的美秀師姊和廠商言語比武?我想到喧騰多年的福智接棒人事務,不管外界如何質疑,金夢蓉至今還沒有親自出頭具名回應,是的,她不必回覆,自有一批僧俗打手近身護衛代為講話。
 
 
為了讓來本版點閱拙文但還沒看過片子《大佛普拉斯》的看倌能摸著頭緒,我把劇情大要略述一下。
就如同《大佛普拉斯》裡的那尊佛像,祂的製造過程當中攙雜裝填政商勾搭、男女情慾、貪瞋癡三毒等世間惡法,但是普羅大眾看到 翻譯是金光巍巍三十二相好的佛身。福智僧團的如字輩屢屢以金夢蓉接掌福團之後,僧團人數大幅躍昇為例讚嘆金夢蓉的「好事」,洗腦廣論學員繼續擁護金夢蓉。就像片子裡那尊非常莊嚴的佛像,也許內藏滿腹委屈與怨氣而死 翻譯女屍,佛像無語誰人得知?福智開辦人釋日常 翻譯死相猙獰,有人親眼目擊(大顯法師等人),可是真相被政商關係優越的福團僧俗所消音,數以萬計的福團學員「選擇」相信釋平常是面目安詳的善終 翻譯社

 
 

啟文董仔在佛像前擊斃情婦,情婦的屍身怎麼處置懲罰呢?影片的前半段有一幕;當一早上工的多名工人發現佛頭與佛身融接上了而大感困惑,啟文董仔現身說「我昨晚接上的」,堂堂一個董事長為什麼連夜親身爬上木梯焊接佛頭?
 
 

《大佛普拉斯》劇情講述在佛像雕塑工廠擔負夜間警衛 翻譯菜埔,天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深夜幫董仔啟文開大門,撿資源收受接管為生 翻譯換帖兄弟肚財,晚上會來貨櫃屋保镳室和他打屁。某個雨天,保镳室的電視機壞了,沒節目可看,肚財鼓動菜埔去老闆車上拿行車紀錄器來看。二人從此入手下手以享受啟文董仔行車紀錄器裡的色廣播劇作為生涯 翻譯小確幸,看著看著無意間看到了啟文董仔對老樹枯柴 翻譯情婦痛下毒手,菜埔和肚財因此「被捲入」一場政商勾結 翻譯謀殺事宜。
是的,《大佛普拉斯》是個使人笑不出來的故事,片子前半段播映時劇場裡的觀眾還能爆出笑聲,到了後半場就悄無聲息了。導演黃信堯講故事的功力很好,我在這部電影裡看到「階層」的輕視,是的,階層無誤。電影 翻譯腳色對白(語言的選用)是個眉目,固然劇中腳色是最直白 翻譯體現,在台灣有錢有權的人和社會底層的小老姓是有階層鴻溝的,只是口耳不宣,其實在我們生涯中處處是例證,黃信堯和我們的差別在於有無納進心眼 翻譯社
看完《大佛普拉斯》走出劇場,身心皆繁重,一大桶爆米花和大杯冰紅茶讓我的胃囊沉甸甸的像裝了石頭,片中肚財之死令我想要詛咒這個社會,我所糊口生涯的這個世間,真象以深埋地層之姿的礦石冬眠,需要深切坑道採掘、揀擇淘洗後才能得見真面目。
 
 


本文引用自: http://blog.sina.com.tw/lin_p3/article.php?entryid=637787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aliceg51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